我将那一天归结为我们共同的一次出逃

亲爱的,

 

最近下了很多雨,不是那种忽如其来又转眼消失无踪的雨,而是从清晨窗帘之外密集的雨声一直持续到傍晚弥漫在空气中的水汽那种。

听着外面鸟叫的时候,想必夏天是结束了。

其实我对夏天不甚有多少感情,因为我的夏天并无多少回忆。

或者是说我的生活本就没有多少。

但今天想起你的时候,感受到开着的窗外面吹进来的雨,忽记起今年早些时候我们一起在雨中看见的樱花。

这才觉得,大致他们说的夏天,只是和某个人在一起的时光罢了。

 

我特意去翻了相册,想去回忆那一天中除了那一个场景外的前后联系,好像如此可以使回忆变得更真实些,因为它确确实实发生在连续时光中的某一段,而不仅仅只是我脑海中的一块碎片。

你知道的,我脑海中有太多碎片了,而我好像总是在为其中虚幻的那些愁虑。

 

最后我将那一天归结为我们共同的一次出逃。

 

我们先是去了服装展,出来的时候天开始下雨,接着我们走进大厦中间,找到了那个时光之外安静房间中的展览。

我用音乐软件识别了那里放着的音乐,那两首曲子现在也还躺在我的列表里。

接着我们在雨中拍了开的正好的樱花,背景是雨雾中的玻璃大厦。

再然后我们在商场中发现了一家我们都喜欢的店,后又坐在一起漫无目的地聊起各种事情,什么拍照,什么十几年后如何如何。

但我并不记得那一天是如何结束的。

 

我永远都不想向现实妥协,即使我早已伏首贴耳,被训得乖顺,但我仍希望我万分痛苦,艰难挣扎。

这样便知道自己仍是活着的。

我告诉过你的,我没办法不去想太多,因为我想的这些东西正是我存在的全部。

这些话,也只有倔强如你,才不会笑话我。

 

我最近似乎做了一个错误的选择,但如今只能硬着头皮扛下去。

又想起曾经做过的一个系列,提到苏轼和王朝云,那少女说学士一肚子不合时宜,便换来这位千古文豪的“每逢暮雨倍思卿”。

朝云暮雨,便是绵绵岁月了。

我每次弄这些矫情东西出来,你便哎呀着笑话我。

 

至今我仍对那“不合时宜”念念不忘,做着贩卖梦境的梦想。

渴望与一个听懂自己在说什么的人一起逃离。

 


如此,望安。

 

念。

 


 

 

二零一九年九月一日· 暮




评论
热度 ( 2 )

© swallow | Powered by LOFTER